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日式美食】加湯加麵不加價 — 台北大安 緣麵屋



 近期台北紛紛開了許多來自日本正宗的拉麵店
來自東京池袋的屯京(台北分店東區)、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台北分店SOGO百貨復興店)
九州福岡的一風堂(台北分店中山北路)  莫莫覺得自己好幸福
因為米機妞實在很喜歡日本  很喜歡吃拉麵
之前攻戰過屯京拉麵  這次朋友的邀約讓我選擇京都拉麵緣麵屋、大阪拉麵麵屋輝
最後依日本地緣喜好我選擇了京都拉麵 緣麵屋(笑)


緣麵屋是京都名店『餘香』的第一家海外分店
從敦南小貳樓旁的巷口進去就可以找到了


儉樸的招牌  超極簡風格


一進門就是長長的吧台  約有十來個座位
排位會先從裡頭開始坐  而且人沒來齊是不能入座的
我去的時間大約為用餐的尖峰時間
麵屋緣不接受預約訂位  因此讓我在旁稍坐了一下


店內角落的小小空間擺設


非常典雅很京都風格的Menu
右上冷茶不錯喝 可無限自助取用


目前台北店只供應二種選擇:沾麵及湯麵 (麵量不同也是同樣價錢唷
記得在點餐時選擇


上桌啦 這次我點的是沾麵(つけ麺) 140克麵量
配料很簡單有4塊叉燒 蘆筍 苜蓿芽 蔥花 糖心蛋半顆


叉燒口感厚實 (老闆也給我太大片了)
上桌前還用噴槍火烤過 帶有一股焦香
所以不會肥滋滋 油膩膩 好吃!!!!


沾醬有濃厚的柴魚風味  還帶點焦香味
吃完麵還可請店家加湯
店員還會主動詢問湯的口味濃度是否要做調整  真的是很貼心


在沾醬裡還能吃到叉燒 真的是賺到了()


經冷水沖洗降溫的彈牙麵條 
非常容易吸附醬汁搭配柴魚沾醬 濃鹹度合宜


吃的途中想更換口味
桌上有胡椒丶山椒粉丶七味粉及柴魚粉供客人取用


吃飽喝足 起身離開前才發現店家在椅子底下的貼心舉動(大心)


夏季限定柚子涼麵 下次想來嚐嚐



*米機妞整體評價*
吃完緣麵屋 我個人對他的叉燒念念不忘
沾醬對我而言 單喝有點過鹹
我口味偏清淡 所以看個人啦 (我朋友直呼剛剛好)
但店員幫我調整過濃淡度後 沾醬湯汁真的是非常順口
而且不收一成服務費 真的揪感心
下次一定再次光臨
挑戰它的夏季限定Menu




※緣麵屋enish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4512
電話:(02) 27089822 (不接受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相關文章 :【日式美食】北海道的好味道 — 山頭火拉麵


打完收工  喜歡妞妞推薦的餐廳美食 就按個讚吧 !!!




4 則留言:

  1. 加油!這家很好吃耶 我也同意沾醬過鹹,調整後會好些

    回覆刪除
  2. 好棒~ 介紹的很詳細喔 ~ 連分店都有兼顧到 ! 讚唷~ 哈哈

    回覆刪除
  3. 唉喲 !!寫得很棒哩 !!然後..照片也拍得太有fu了吧 ~讚啦 !!(心)...但是我可以說 ...是山頭火 不是火頭山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匿名的捧友提醒
      這下更應該去嘗嘗看了XD

      刪除